close
{當孩子2歲時,你可以輕易忽略它,簡單帶過任何一件事.
當孩子12歲時,他也可以輕易忽略你,簡單帶過應該讓你知道的任何一件事.}

這兩句話就在書的外皮上,斗大的寫著,簡單的兩句話,卻深刻的讓我有感覺!

管教小孩一直都是讓父母頭大的課題,沒有所謂的正確答案,

這本管教阿!管教,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想法.

小子現在適逢調皮搗蛋的年紀,兩歲的他,慢慢有了自己的主張,自己的想法.

甚至有時~~還會跟你來各爭辯呢!!!

從小我跟妹妹都是在我阿母的權威下長大,他說一~沒人敢說二.

現在當了媽的我,不自覺的也會用比較嚴厲的方式對小子,

有時真的講不聽的時候,槌仔枝就派上用場了!!  可是真的是打在你身,痛在阿母的心ㄚ!!!

打久了~又怕他會皮掉, 實在是令人兩難!!

看完了這本書~~深深的覺得,原來我總是把事情想的太嚴重,太求好心切了!

書裡面提到一個重點,就是~~~~耐性!耐性!耐性!.......

只要父母的耐性大過孩子,沒有什麼解決不了的問題!!! 

可往往父母都會缺少了這塊,所以該修正態度的是我們ㄚ,

試著在很多事上用講道理的方式,講一次不聽,講兩次~講兩次不聽~講三次.........

任何人包括你,一件事聽久了都會煩ㄅ!!講多次了~想不聽進去都難,

這樣的方法,後來有用到我家小子身上,果真~~~~老娘我不用氣呼呼的拿著棍子在後面追小孩

只需要帶到安靜的環境,就我跟小子,好好的把不應該的行為講一遍,兩遍,三遍~~~~

神奇的是~~他真的有聽進去了ㄟ!!!!!

大家都是當了父母以後才開始學著如何為人父母!!!

這本書推薦給身為父母的你~~~只要你肯做...永遠都不嫌晚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82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