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戶外14.jpg  

看到這麼清涼的相片~~令人真的感受到夏天真的來嚕!!

好想飆去墾丁吼~~~~~~(OS:是要來計劃一下了!)

ㄟ~~拍謝,好像離題了ㄋㄟ!!

這次的戶外教學是小子幼稚園辦的~算是第一次我跟拔拔一起參加學校活動

地點就是離我們家頗近的~~農春鎮

戶外6.jpg  

記的小子很小的時候有來過一次~~當時只覺得花花草草沒啥東西~~想不到這次完全不一樣拉

一天的戶外教學~~阿母我拍了近百張相片~~哈哈!!!所以嚕!!看照片說故術嚕~~~

來到這~~有專門負責帶活動大哥哥們~~陪伴今天一整日的行程~整好隊出發嚕

戶外.jpg  

首先第一關~~水火箭

戶外1.jpg  

先要在旁邊灌氣到火箭桶裡~可以看到裡面水冒出泡泡~就是有打進去~

接著小子在拉下拉環~~~火箭就會"咻""""往前飛啦!!!很好玩~但大人應該會累死!!

因為還要跑去揀火箭回來~~

第二關~~餵食小動物

戶外2.jpg  

大家都好認真的聽大哥哥講解喔~~準備領飼料來餵咕咕雞

小子不敢放在手上讓雞來吃~只好阿逼又出動啦

戶外3.jpg  

看小子有點驚驚的表情~超好笑

戶外4.jpg  

突然覺得吃太飽的兔子們~~~被小人們包圍~~果真滿恐怖的

戶外5.jpg  

第三關~~土爆

大家都有玩過ㄇ??我竟然沒聽過喔~~我真是沒童年!!

阿逼在旁邊老神在在~~就知道他又在笑我了!哼

戶外7.jpg  

所謂土爆就是呢~把一塊泥巴用成正方形.接著往中間挖一各洞~用成碗狀~~

接著把有洞的那面朝下.大力的往板子上摔~就會發出"碰"的一聲!!

相信我~~一點都不簡單!!

戶外8.jpg  

捏泥巴~捏泥巴~~捏捏捏~~

戶外10.jpg    

第四關~體驗農村樂

戶外11.jpg  

小人帶農夫帽還真是勾追~~~

玩到這邊~差不多也中午了~~準備來去用餐!

這邊都有餐點的提供~所以我們叫了一個養生鍋.一個竹筒飯(竹筒之後還有妙用喔)

中午吃飽飽~接下來就是小朋友們最愛的時間~

從早上來就一直問~可以玩水了ㄇ??

換裝完畢~~第五關~~準備下水嚕!!

就在我準備東西要過去的時候~~他們父子倆非常迅速的到了水中央!!這是什麼情形阿??

戶外12.jpg  

超high的拉!!!

戶外13.jpg  

想來個仰式ㄇ??

戶外15.jpg  

是不是清涼又養眼阿!!白白嫩嫩的呢

玩到後面~有些都叫不上來ㄟ

激烈運動過後~要來點靜態的活動~還記的剛剛中午的竹筒ㄇ??

第六關~竹筒繪畫

戶外16.jpg  

雖然不知道它到底在畫什麼東東??反正開心就好

第七關~盆栽種植~

戶外18.jpg  

很認真的學習多久澆一次水~要怎麼種~看著自己的植物長大~讓小人學習著成就感上的滿足!!

雖然阿母常常都沒成功~~哈哈

最後一關~~農耕體驗

戶外19.jpg  

隨便插就隨便長的蕃薯葉~~

戶外20.jpg  

大哥哥說~蕃薯葉的生命力超強~只要放在土裡~~就會長了!!

 

玩著玩著也來到尾聲嚕~~~

一天的活動很充實~還好有拔拔跟我們一起來~要不然這樣一天~阿咪我應該會體力透支ㄅ!!

老話一句~看著小孩開心~我們就跟著開心!!!

一起參與寶貝的成長過程~~是非常美好的時光阿!!

 

 

到家後~~父子倆倒頭就睡~~打呼超大聲的!!!看來真的粉累ㄚ!!

 

 

 

 

 

覺得戶外教學很豐富的朋友們~~~給各推推ㄅ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82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